不受疫情影響 台北豪宅1坪270萬奪冠!

羅立芸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不少行業買氣都受到衝擊,不過豪宅市場幾乎不受影響,甚至豪宅王的寶座也換人坐坐看!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21年上半年,單價超過200萬的豪宅交易,共有18筆,以霖園集團蔡鎮宇,打造的北市信義區豪宅23樓的成交單價最高,平均單價一坪要270.6萬,堪稱豪宅中的豪宅!

緊鄰台北101,信義區百貨,這間外觀低調的豪宅,登上了今年上半年的豪宅王寶座,成交單價最高的是23樓,平均單價每坪270.6萬,相比整個信義區,平均單價每坪78.1萬元,要高出3.5倍,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說:「現階段包括工資跟土地成本,不斷的往上走,其實在價格的部分上面,它有一定程度的支撐,那再加上熱錢的追逐,其實也帶動它的價格表現。」

而去年的豪宅冠軍,同樣也在信義區,18樓每坪成交價260.3萬元,雖然還是在200萬俱樂部豪宅的名單上,但卻已經不能稱王,而後起之秀還在虎視眈眈,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說:「新豪宅的接受度比舊豪宅來的高,關鍵在於現階段的一個市場上面,很多的豪宅客戶有思考換屋的一個規劃,那新的豪宅本身具有一定程度的,特殊規劃和吸引力。」

像是紅極一時的帝寶,轉眼間也成了屋齡16年的中古豪宅,在今年就沒有擠進200萬俱樂部豪宅的成交名單內,貨幣寬鬆相對低的利息,加上避險需求,讓豪宅市場交易不受疫情影響,穩中求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