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指考"成績出爐 錄取率恐破100%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末代課綱大學指考成績出爐,最低30分就能夠填志願,升學專家推估今年可以繳交志願卡的人比招生名額還要少,有可能是4年來首度錄取率破百分百,落榜比上榜還要難的狀況,由於今年學測回流到指考的名額大幅增加,今年要挑戰醫科的門檻也比去年少5分,只要409分就有希望,一名台大電機大一生,今年捲土重來再挑戰,考了478.5分,有可能是第3類組的榜首,有望錄取台大醫科。

台大電機系學生康睿麟說:「有想過會榜首嗎,考試的時候沒有,是考完對完答案才發現好像有機會靠近,指考是因為疫情才延到26日,我原本就想說考考看就好,可是就是期末考完還有1個月時間,就把它複習一遍再來考試。」忙完台大期末考,立刻再拼大學指考,還好還好沒有通通還給高中老師,而今年追夢的考生們可能不難追,最低30分就能填志願。

升學輔導專家張財銘說:「今年大概是4年來首度出現,只要你好好填志願,就能夠上榜。」非醫科不念的最低門檻比去年好跨多了,學測回流名額很多所以最低只要409,升學專家推算,跟去年錄取分數相比,今年臺大醫科攀升到448,但要沾到醫科的邊比去年少5分409就有希望。

物理化學偏難,臺大電機門檻比去年少5分約416分,因為加計歷史地理,要上1類組台大法律財經法,得比去年多拼13分來到442分,升學專家建議,前30個志願可以有夢最美,後30個志願可要築夢踏實,填最保險能上的科系,以免錄取率百分百,只有你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