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傳罹癌 伍麗華曝近況:盼為他集氣

《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傳罹癌 伍麗華曝近況:盼為他集氣 | 華視新聞
飾演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傳罹癌消息。(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旗艦史詩大劇《斯卡羅》在14日首播後掀起熱烈迴響,不僅收視開出紅盤,眾演員的精湛演技以及劇中對歷史考究精緻也廣受好評;但其中飾演琅(王喬)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角色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傳出罹癌消息,劇組證實生病一事並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曾與查馬克共事的民進黨立委伍麗華今(17)日受訪時也提到,感謝外界關心,「他很好,還在努力奮鬥,現在待在家中與家人一起」,並期盼外界替他祈禱加油。

劇組證實查馬克罹癌消息 導演:請大家為他們祈禱

在《斯卡羅》劇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角色的查馬克・法拉屋樂,近日驚傳罹癌消息,而劇組也證實並回應表示,「感謝外界關心,查馬克老師很堅強,目前很好,家人希望能夠讓他安安靜靜的感受家的溫暖。謝謝大家的關心,曹導請大家為他們祈禱一切平安!關於病情部分,希望尊重老師、尊重家人,我們不便代答多說,辛苦大家了」。

曾與查馬克共事!伍麗華曝:原憂工作放不下 不願接演

而立委伍麗華曾與查馬克共事,近日她也在臉書發文回憶,當初劇組一見查馬克就認為是「卓杞篤」的不二人選,但原先查馬克擔心學校的工作沒有辦法放下,因此對於接演角色意願不高,導演曹瑞原則拜託伍麗華牽線,伍麗華也坦言,「我實在很為難,因為我知道查馬克的個性。他做事專注、想法卓著,是一個做什麼都能交出漂亮成績單的人才,一旦腳踏進去,就會投入所有的心力。不過,我仍舊拜託他能為自己的族群來擔綱演出這個重要的角色」。

她也提到,在戲劇殺青後,輾轉得知查馬克生病的消息,「內心很多衝擊,但是導演、劇組都告訴我,『素人男主角的演技不得了!』這是當然的,我相信這些在地素人排灣族演員,並不是因為他們天生會演戲,而是血液裡的記憶被喚醒,讓他們能夠用感情及生命說故事」。而今日受訪時再談及查馬克的狀況,伍麗華簡單表示,查馬克目前狀況還好,努力持續和病魔對抗當中,待在家裡安靜地跟家人在一起,感謝外界關心」,同時也希望大家能持續替查馬克集氣、祈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