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方莞靈回"嘉" 族人英雄式慶賀

林宛瑩 陳信仁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次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項目,拿下第4名佳績的方莞靈,其實他是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人,只是從小和媽媽搬到台南居住,這次光榮返「嘉」,返回嘉義,接受族人英雄式的慶賀,更和體育班的學生分享她的比賽心得。

戴上族帽,在大家的掌聲及歡呼下,緩緩進到會場裡,在運動的最高殿堂為國爭光,族人獻上滿滿祝福,而她也特地和永慶高中的20位體育班學生進行座談,21歲的方莞靈其實是嘉義阿里山鄒族人,只是從小和媽媽搬到台南,這次成為全台榮耀,嘉義縣長也頒發6萬元獎學金和各類紀念品,獎勵她的辛勞。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下一次她還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我相信她的成績一定會非常的好,這次鄒族就感到非常非常的光榮,那族人用最大的英雄式歡迎來歡迎他們。」東奧舉重選手方莞靈說:「這次第四名其實我覺得很可惜,但其實我很開心因為說,這是我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結果,希望我下次能夠更進步,不管是名次還是我自己成績甚至是心態。」這次拿下第4名,已經是生涯最佳成績,但方莞靈仍繼續努力,希望能在下一次的巴黎奧運順利奪牌,她力爭上游、積極奮發的精神,也成為族人及縣內運動人追求的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