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遭毒犯撞癱 麵店夫妻苦撐仍做愛心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暖心新聞來看到,新北市淡水一間麵店是附近學生的共同回憶,店裡還提供愛心待用餐,不過其實老闆夫妻過得很辛苦!7年前,他們的女兒被毒蟲開車衝撞,在床上昏迷了1年半才終於醒來,夫妻檔24小時輪流照顧,女兒有慢慢好起來,他們很謝謝大家的幫忙,就算要負擔沉重的醫藥費,還是願意提供待用餐,就是希望把愛傳下去。

媽媽說:「她坐起來好像正常一樣,都沒有變。」寶貝女兒出車禍昏迷,醒來的一聲呼喚,再回想依舊熱淚盈眶。爸爸、媽媽再辛苦都堅持親自照顧,女兒也很努力地一天天在進步。鄭心雅媽媽說:「她其實懂,只是她沒有辦法表達。」

原本在網路遊戲公司做美術設計,沒想到25歲那年,被毒蟲開偷來的車撞昏迷,爸媽每天往返麵店和住家,皇天不負苦心人,心雅終於在1年半後甦醒,現在能舉起右手比耶,也能簡單對話。鄭心雅媽媽說:「很忙的時候,她會講一句話說辛苦妳了,她就說她是麻煩鬼讓我們拖累我們了,但也說她跟定我了叫我不能不要她。」

7年來,為了照顧心雅忙不過來,麵店一度收攤,後來重新開張。雖然房東即將賣掉店面,他們又要搬家,但老闆夫妻想帶著心雅,找離家更近的地點,感念大家幫忙的待用餐,也會沿續這份良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