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經濟 澎湖宣布明起內用取消隔板

陳能振 徐弋桓 廖子瑄 報導  / 澎湖縣

現在全國雖然能內用,但為了防疫,還是得要維持社交距離,並用隔板區隔。但澎湖縣長賴峰偉宣佈,為了加速活絡地方經濟,縣內餐飲業18日起,內用取消格板與1.5公尺的防疫規定,縣長還說,中央應該尊重地方政府權責。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就回應,二級警戒期間都還是觀察期,用餐有區隔會比較安心。

澎湖縣長賴峰偉說:「8月18日就是開始解封,開始了我們隔板就取消,我希望中央能夠尊重我們的做法。」面對議員質詢,澎湖縣長肯定的說,18日起內用不需要隔板,要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和中央規定不同調,但指揮官也有話要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觀察的第二級警戒的時候,能夠做一個比較清楚的區隔,對於用餐會比較安心。」

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面對澎湖首開先例取消隔板限制,在地店家跟遊客看法各有不同,遊客說:「支持啊,會比較方便。」遊客說:「我覺得如果在店家吃的話,會比較有風險。」店家說:「限制只要取消掉,其實對我們來講,就沒有那個阻礙在。」店家說:「(不支持)現在病菌還很多啊。」

政策改變有的店家開心,但也有的店家早早就花錢準備隔板,現在卻成了無用武之地,店家說:「有點做白工的感覺,也不是啦,因為我覺得中央政府這樣的規定,也是對我們都有一個保障。」疫情逐漸趨緩,大家都期待能早回復正常生活,但清零最後階段,時刻都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