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女強人 五年試管求子喜獲麟兒!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這起案例,被婦產科醫師形容為「醫學奇蹟」。一名47歲的女強人,經過了5年辛苦的求子路,終於透過試管的方式,自然產下1名小男嬰,根據國健署的統計,2019年接受人工生殖的女性平均年齡是38歲,跟20年前相比,整整多了6歲,醫師表示,原因很可能跟近年來女性在職場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有關,而除了做試管之外,也有愈來愈多女性選擇「凍卵」,替將來的求子之路做準備。

莊小姐經歷五年進行人工受孕的辛苦歷程,好不容易產下的男寶寶,年輕的時候就自行創業的莊小姐,婚前都在海外打拼事業,41歲才結婚,展開求子之路,前3年自然受孕未果,因此走上試管這條路,而這一求,就是4年。但皇天不負苦心人,47歲的他,自然產下一名健康男嬰,醫師陳菁徽說:「(成功個案)不多這也是我遇到的第1個,那我有問過很多同業,大家其實對於這方面經驗,真的人生都是個位數(案例),可以用自然懷孕這樣子高齡啦。」

隨著女性在職場上工作表現越來越突出,回歸家庭的年紀也越來越大, 醫師陳菁徽說:「做試管嬰兒越高齡其實成功機率越低,尤其是40歲以上,最終可以活產大概只落到10-20%。」根據國健署統計,在民國87年做人工生殖的女性,平均年齡為32歲,104年35歲,但到了106年開始慢慢升高到37歲,108年的平均年齡更是達到38歲,不過醫師也表示,現在有不少職場女性,選擇年輕時趕快凍卵,希望在未來求子路上能多個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