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群聚3確診 快篩站進駐篩2550員工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的台電大樓總管理處,爆發群聚感染事件。1個月之內已經有3名員工確診,其中2例都在1週內陸續出現,而且就在同一間辦公室,但台電直到今(18)日才有大動作。除了把確診樓層淨空3天清消,三總團隊也進駐大樓設立快篩站,估計所有員工2550人,在今(18)、明(19)兩天篩檢完畢,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6日確診的一名孕婦,跟11日確診的同事,就在同一間辦公室,卻沒有被匡列隔離,台北市府也坦言是意外,已經把同一間辦公室的人都匡列完畢。

台電大樓8月11日及8月16日2名同一樓層同一辦公室的員工確診之後,昨(17)日又被發現,其實7月23日還有1名不同樓層的員工確診。分別匡列27和67人,不過16日被確診的這名員工案16001,明明在同一間辦公室,應該被匡列為隔離對象,卻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繼續去上班,直到16日快篩和PCR檢測都呈現陽性,台電到底有沒有匡列確實,也備受質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不是匡列的問題,而是他們是不是由公共區域造成的互相傳染,原來我們的部分都是用同心圓的方式,看他活動場域,但是的確這個案子是比較意外,所以我們現在是整層樓層,包含只要共用場域的部分全部都匡列。」

值得注意的是16日確診的案16001是一名30多歲的孕婦,已經完成接種兩劑莫德納,但第2劑未滿14天因此不算突破性感染的個案,但CT值11病毒量相當高。擔心群聚感染再擴大,快篩站也在今(18)日進駐台電,指揮中心也跟台電下指導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17)在晚上的時候,有跟台電來稍微做討論,二分之一的上班先分流,然後快篩啟動,那剩下的就看今(18)日下午,PCR檢驗的結果,再做進一步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電大樓一共2550名員工要在2天內完成快篩,而確診樓層則是淨空3天清消,但群聚感染會不會繼續擴大,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