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教職員87%接種疫苗 全教總籲提高覆蓋率

高中以下教職員87%接種疫苗 全教總籲提高覆蓋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今(18)日公布全台高中職以下教師的第1劑疫苗接種率達87.77%,專案造冊的37萬3696人中有32萬7991人已施打疫苗,針對未施打疫苗的教職員,教育部昨日也公布防疫指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表示,教師不是不願意施打,關鍵點是疫苗儲量不足,政府有義務提供教職員工公費快篩,並積極提高疫苗覆蓋率。

教育部納非編制人員 2階段4對象造冊37萬人

教育部指出,自今年6月起,針對「大考及全國性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補習班工作人員」列入公費疫苗專案施打對象。

教育部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編制內教職員工人數為29萬6096人,因考量學校仍有許多非編制內人員,故透過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分為兩階段進行造冊,第1階段造冊已納入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教職員工人數,加上第2階段納入學校非編制人員為主,進行造冊,兩階段所造冊人數總計為37萬3696人。

教育部公告防疫指引 未接種職員每7天快篩一次

教育部說明,統計截至8月16日止,就第1階段及第2階段造冊名單中,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為32萬7991人,疫苗接種率達87.77%,此數據是以第1及第2階段造冊人數總數為母數。其中,補習班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69%,是以第1階段造冊人數5萬6844人為母數,接種人數為3萬9348人。

教育部昨天公告9月1日開學後的防疫指引,學校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應符合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日之服務及入校條件;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 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 PCR 檢驗為原則。

對此全教總在臉書發聲明回應,教師不是不願意施打,關鍵點是疫苗儲量不足,為落實校園與教育體系防疫,政府有義務提供教職員工公費快篩,並積極提高疫苗覆蓋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