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記者會也降級? 場地變小.時間縮短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18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1位先生在台北工作,陪太太看醫生驗出PCR陽性,另1位是醫院看護,8月17號二度採檢後確診,CT值27.65傳播率低,感染源都在釐清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疫情算是在穩定當中,在我們地板值的狀況底下。」警戒降級後,常收看新北市疫情記者會的民眾都發現,不只場景不一樣了,從9樓災害應變中心搬到6樓記者室,規模小了一點,過去有專員即時聽打字幕也不見了,但還是有手語老師服務聽障朋友。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說:「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把防疫的工作做好。」

另外一開始主持會議的,是當時的新聞局長蔣志薇,後來變成兩位副發言人,戴湘儀和蔡畹鎣輪流主持,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說:「整個直播的過程,在主持人的主持方式上面,其實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傳遞資訊而已,不管是在三級警戒,還是在二級警戒,在疫情最嚴峻的時間點,跟現在有疫情比較趨緩,其實新北市政府對於防疫工作,還是相當的提高警覺。」唯一不變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照樣每天出席記者會,陪伴市民到疫情清0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