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新發現! "樟芝酸"可有效預防新冠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對抗新冠病毒又有最新發現!國立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牛樟芝的特有成分「樟芝酸」,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團隊解釋,因為冠狀病毒需要和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結合,才能進入宿主細胞,而樟芝酸可以顯著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進而防止新冠病毒感染人體,雖然目前沒進行動物試驗及臨床試驗,但而這項研究已經通過審查,將會在國際期刊植物上刊登發表。

研究員小心翼翼,將培養皿中的牛樟芝菌絲體抽取出來,裡面含有19種樟芝酸,研究發現,其中4種樟芝酸,可以有效的抑制新冠病毒感染,中興大學研發中心主持人王升陽說:「樟芝酸A、B、C跟I這4個樟芝酸,它可以很顯著去抑制這個細胞的表達,剛才講的這個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那換句話說它就是很有可能,可以去避免我們接觸到病毒之後,病毒來感染你的細胞。」

研究團隊解釋,冠狀病毒需要和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結合,才能進入宿主細胞,而牛樟芝特有的樟芝酸,可以顯著的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讓它無法和冠狀病毒結合,進而阻止感染、生病,這項發現,將在8月20日發表在國際期刊植物,而且不只樟芝酸,研究團隊也發現,天竺葵和檸檬精油,也有同樣的阻斷機制。

中興大學研發中心主持人王升陽說:「新冠病毒這樣的例子來講,我是建議就是用聞的,那聞的方法可利用家裡面的噴霧,這種東西讓家裡的空氣裡面,有這樣子成分存在直接用鼻子去聞。」研究團隊指出,天竺葵精油中的香茅醇,以及,檸檬精油裡的檸檬烯,也能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和冠狀病毒結合,達到阻止感染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