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搶壓克力隔板! 台南學校不限材質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學生開學後,個人隔板成為必備物資,但透明壓克力隔板成本高,現在更因為大家瘋搶而喊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論是珍珠板、厚紙板等材質都可以做為隔板,不需要拘泥材質,更不要一窩蜂搶透明壓克力隔板,以免淪為「商人漲價的犧牲品」。

結束上午的課,好不容易等來午餐時間,但要脫下口罩前,個人隔板得先到位。埋在隔板後方,一口接著一口享用午餐,看不到前後左右的同學,就專注在自己身上,吃飽了再仔細消毒,輕輕鬆鬆就能折疊起來,更不用擔心一個手滑,摔到地上裂了破了會傷到人。

台南北區開元國小不跟風搶壓克力,選用的是便宜至少一半的PP隔板。隔板材質該用哪種比較好?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像這個珍珠板,你要做海報的珍珠板你可以做隔板,像這個塑膠瓦楞板,也是大家手板或做海報的可以做為隔板,像這個風扣板也都可以做為隔板。」

開學在即,透明壓克力隔板的需求量跟價格一起漲,選用能防疫的隔板就可以,不要一窩蜂搶透明壓克力板,成為廠商趁機漲價的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