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隔板經費未統一 學校買不到

雷雅 張道詠 林仙怡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9月即將開學,但隔板之亂卻提前引爆!教育部要求學生在校用餐,必須架防疫隔板,但傳出有不少學校反映買不到,就連隔板的經費來源也一團亂,目前6都之中,只有台中市和高雄市,可以由地方補助,其餘都由學校購買,或是只能向中央伸手防疫金費,只是補助金費每位學生僅100元,根本不夠用。

眼看剩下兩週就要開學,學校家長趁著空檔和教務主任,核對班級學生數協助分類,讓小朋友一開學人人都能有隔板,學校未雨綢繆在家長會的幫助下早在5月就先備好,1片不超過80塊,但現在要隔板,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文具行業者施進佳說:「因為都沒有貨叫啊,所以說很急啦。」9月1日開學,教育部規定吃飯時間一定要有隔板,而且不能交談。新北學校也收到公文,上頭表明隔板可自行製作、家長自備或是班級採購,但如果要自備要買什麼規格?找哪個廠商?家長根本一頭霧水

各級家長協會秘書長陳啟利表示,這個東西是學校的設備,應該要全面由學校負責,好在有些學校是透過家長會解決,目前台北市先請各校自己準備,調查超過9成的學校都可以準備好,也可以透過教育部補助經費。新北市也說教育部已經編列經費,不夠用可以補助。桃園市則是由學校自行採購。台中市說不分公私立通通市府買單。台南市說隔板缺貨,可以用其他來替。教育部的確編列3億400多萬元的經費,但是要買隔板、口罩、酒精,還要提供快篩試劑給臨時教師使用,這錢真的夠花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