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高端疫苗EUA! 反萊牛醫師推公投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產的高端疫苗下週即將全面開打,已經有58.7萬人完成預約。不過,曾經反對進口萊牛的醫師蘇偉碩發起公投,希望撤銷高端EUA緊急授權!還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不滿中華郵政以最速件鼓勵同仁接種,質疑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但中華郵政公司回應,只是關心,並沒有強迫!

公投發起人說:「不要拿台灣民眾做白老鼠。」來到立法院高喊口號,有醫師發起公投,希望能撤銷高端疫苗EUA緊急授權,徵求10萬名共同提案人,公投領銜人王文心說:「第三期臨床實驗的結果會告訴我們,疫苗到底有沒有效力,那我們高端什麼都沒做,下個禮拜就要施打了,那不就是真的是把台灣民眾當作白老鼠。」

只是國產高端疫苗已經獲得衛福部背書保證,安全性沒有問題,下週就要全面開打,民間推動公投,從連署到成案,至少需要耗費好幾個月,根本無法阻擋,公投發起人蘇偉碩說:「我當然知道時間會耗很久,但是除非我們要採取武裝革命的辦法,不然的話在民主跟法律的規定底下,我們只好一步一步走。」

還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中華郵政強迫員工施打高端疫苗,中華郵政發出最速件公文,通知郵局等各單位,指揮中心已經開放20到35歲民眾登記預約接種高端疫苗,鼓勵同仁在平台預約,並完成接種。立委(國)洪孟楷說:「半強迫性或是變相強迫的方式,要求民眾要求員工來打國產疫苗。」

對此,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則回應:「沒有強迫,這是我們關懷同仁的一個出發點,那至於同仁要打什麼疫苗,這是他們的選擇。」中華郵政澄清並非強迫,只是鼓勵和關心,政府推動國產疫苗,遇到的阻力還真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