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苗施打情況 「這疫苗」最多國家接種、遍及各大洲

全球疫苗施打情況 「這疫苗」最多國家接種、遍及各大洲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苗種類增加,除了原本的AZ和莫德納之外,國產高端疫苗開放預約接種,BNT也有望在九月底前到貨,民眾施打可以有更多選擇。而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生陳志金近日透露各國施打疫苗的狀況,其中以AZ疫苗施打的國家最多,有183國,遍及各大洲,其次是BNT有114國,再來是莫德納66國。

全球疫苗施打 馬爾他施打率81%排第一

針對全球疫苗施打情況,陳志金近日在粉專「ICU醫生陳志金」寫下,根據紐約時報的整理,目前各國疫苗完整施打率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馬爾他(81%)、阿聯酋(74%)和新加坡(73%),而中國目前也已經施打到56%。陳志金也表示,國家的貧富和疫苗的施打率有很懸殊的對比,以六大洲來看,非洲的計次人口比最低。

而疫苗的部分,目前以AZ疫苗施打的國家最多,除了中國和美國,共有183國遍布各大洲,而第二名為BNT有114國,主要以歐美國家為主,非洲和亞洲相對較少,第三名為莫德納66國,一樣歐美國家為主。其次分別為北京國藥65國,主要分布亞洲、非洲、南美洲,衛星5號49國、嬌生44國和科興39國。

覆蓋率高確診卻上升 陳志金:「不是打疫苗就不會感染」

面對全球疫情,陳志金昨(21)日表示,英國、美國、法國、日本、馬來西亞的疫苗覆蓋率都不低,至少施打一劑的覆蓋率都超過五成,完整的注射比率也有四成以上,但是這五個國家最近的確診人數卻都在上升,其中Delta變種病毒的比例都在八成以上。

對此,他坦言,台灣在疫苗覆蓋率不那麼高的情況下可以控制住疫情,主要都是靠民眾自律跟配合防疫措施。因此他也提醒民眾,疫苗要施打,但是並不是施打疫苗就不會再感染,疫情就不會擴大,其他NPI(非藥物的介入)也非常重要,如邊境管控、戴口罩、勤洗手和少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