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提新建議 "有打疫苗"內用免梅花座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同住家人到餐廳共桌吃飯,能不能免放置隔板?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執行上有困難,於是提出新的建議,讓有打疫苗的人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者才需要梅花座。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現在談可能還太早,如果全台疫苗覆蓋率有6成以上,才會傾向開放。新北市昨(21)日也公布確診者足跡,曾兩度到板橋的羽球館打球。

受到奧運熱潮,不少民眾的休閒活動多了打羽球這個選項,不過現在就有確診者的足跡,出現在板橋這間羽球館。新北市政府昨(21)日公布確診者足跡,羽球館緊急在當天晚上大規模清消,今(22)日就照常營業。

中央宣布同住家人,可以共桌不用隔板,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執行上有困難,所以拋出新想法,台北市長柯文哲(8/21)說:「不管它叫疫苗護照還是健康通行證,有打疫苗就坐這一邊不用梅花座,沒有打疫苗的坐那邊就要梅花座。」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疫苗的覆蓋率大概只有4成多一點,如果要達到群體免疫最少要6成以上,其實打到6成以上,我們可以考慮朝更開放的過程來做。」

打完疫苗是不是就能同桌吃飯,侯友宜認為現在言之過早,仍然是他一貫堅持,先讓人人都有疫苗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