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全在新北! 雙北降為中度風險區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本土確診個案4例,集中在新北市,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雙北市降為中度風險區,另外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首日,桃園傳出有3位民眾接種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們是暈針導致,但印度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強,為了避免DELTA擴大,指揮中心實施五大加強管制,針對社區、廢汙水、捐血民眾的血清抗體,還有邊境進口冷凍食品包裝加強監測,機場工作人員30日開始也要每週居家快篩一次,希望有效阻絕新冠病毒在台灣延燒!

民眾說:「他從國外回來,所以他回來的時候剛好高端可以打,那他就選擇高端。」高端疫苗開打,還有人不打國外疫苗,回台打國產,指揮中心也公布第二批預約高端人數,截至下午一點,有8萬9925人,看高端疫苗預約施打踴躍,可是國際廠牌疫苗卻遲遲未到貨,有立委質疑難道指揮中心為了護航國產疫苗,不認真催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護航高端的事情,那真的是不要這樣再講,並不是高端現在多到都打不完。」

陳時中語氣說的重,但疫苗施打率真的要加油,從7月29日開始疫苗涵蓋率30.97%,到8/2339.58%,仍維持在3字頭,而國內疫情雖然控制,23日本土確診新增4例,都在新北市,但始終無法清零,指揮中心開始要抓社區的隱藏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五大項來做相關社區的監測,能夠更早看到社會相關社區,有可能的一個警訊。」

30日開始公費配置居家快篩試劑,給各縣市診所,醫師判斷民眾症狀,提供快篩試劑,驗出陽性一律前往醫院PCR,再來全台的汙水監測從11處提升到22處,以及4月到7月期間捐血的民眾中,抽驗5千人血液檢體看看是否有染疫,結果預計在12月底出來,而這段期間的基因定序來看,顯示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邊境管制也要加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冷凍的肉品生鮮品水果,內外包裝監測有沒有病毒汙染的情況。」

冷凍食品要盯緊,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也要每7天快篩,疫情仍在世界各地不停歇,我們能做的就是遵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讓我們恢復往日生活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