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打2天2死 醫強調:不會引發心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端疫苗開打,今(25)日已經來到第三天,不過前兩天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後的疑似不良反應事件,最先傳出一名56歲的陸姓作家,在接種疫苗後隔天死亡,昨(24)日下午也傳出新北市一名39歲的男子,接種完高端疫苗的隔天,突然暈倒送醫,到院前死亡。院方已經將疑似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主管機關,但醫師強調,接種疫苗不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常見的副作用則有全身無力、肌肉痛、頭痛、腹瀉、注射部位腫脹、噁心嘔吐、發燒等,通常大約在7天後症狀就會緩解。

醫師強調,這些案例都是「時間巧合」,疫苗不會誘發心血管疾病,甚至有數據顯示,高端疫苗還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不過高端才開放施打不到一週,不良反應頻傳,除了2例疑似死亡個案,還有,一名30歲居住在台南的男子,8月24日早上10時接種,之後就出現紅疹、胸悶。

另外一對住在基隆的30多歲夫妻,24日接種完,丈夫出現全身癱軟,太太則有打冷顫的狀況,雙雙送醫治療,醫師表示接種高端,常見的副作用有痠痛全身無力、肌肉痛、注射部位腫脹、發燒等,強調疫苗安全沒問題,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