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藏不明肉品 移民署查獲5.5公斤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苗栗縣

彰化移民署查到一間越南食品行有5.5公斤的不明肉品全數查扣送驗,雲林肉品市場現在也急著切割,表示他們跟走私豬肉無關,高雄小港、岡山也都有查到可疑肉品。

苗栗警方盯上一名越南籍配偶,在她家搜出不明豬肉製品300克,因為有異常貨運寄送紀錄,警方認為肉品數量不可能那麼少,持續追查後終於坦承,怕被警察抓因此將大量牛肉、豬肉製品全數打包,裝進垃圾袋,裝了五大包,全丟進垃圾車。

垃圾車的監視器拍到,一名婦人開車停在路邊,她打開後車廂,從裡面扛出超大袋垃圾袋,然後丟進垃圾車,接著婦人又回到後車廂,再扛一袋出來,來來回回,花了將近4分鐘,丟了5袋,其中第4袋感覺特別重,扛得很吃力,還一度要用拖的,而垃圾袋裝的,疑似就是婦人走私來的牛肉和越南豬肉。

苗栗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遭查獲人供出,因看見非洲豬瘟有關新聞,連忙將所有豬肉製品及其他肉類加工品,棄置於垃圾車銷毀。」這名婦人是越南籍配偶,因為有異常貨運寄送紀錄,被警方盯上,警察到她家搜查時,就在冰箱裡搜出300公克的不明來源的豬肉製品。

當時警方懷疑這數量太少了,持續追查,婦人終於坦承,知道警察在抓走私豬肉,才將不明肉品全部裝袋,裝了5大袋丟垃圾車,而垃圾車也已經將不明肉品全倒進焚化爐焚化,另外彰化移民署,也到一間越南食品行突襲檢查,翻開冰櫃發現裡面有冷凍海鮮28包,和不明肉品11包,其中肉品重達5.5公斤。

這間店開了4、5年專賣越南食品,店家說3、4個月前,才開始請越南家人買肉以包裹的方式寄到台灣,移民署除了將肉品查扣送驗外,也會追查,是否有上中下游供應商,要截斷走私通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