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趕接種! 北市拚2天打完5800劑AZ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開學倒數一週,全台灣還有一些教職員還沒施打疫苗,教育部昨(24)日晚上宣布,配發4萬2千劑給各縣市,讓造冊還沒打的老師都打完,台北市分配到5800劑AZ疫苗,今明兩日在花博接種站開打。有老師說等了1個月終於等到了,雖然會害怕副作用,但是為了有防護力,能順利開學,還是鼓起勇氣打疫苗。不過台北市教師會指出,獲配劑量5800劑與造冊名單上落差約3000劑。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短少差額,是因為有的人已經先利用1922平台自行登記,並完成接種。

還沒打到疫苗的老師們,等了一個月終於盼到了!再一個星期就開學,全台灣還有一票老師眼巴巴等疫苗,高中以下包括第1批和第2批造冊還沒打的教職員工約4萬2千人,教育部昨日宣布配發4萬2千劑給全台各縣市安排老師打疫苗。台北市今日就在花博接種站開打,針對8月10日前第2批造冊還沒打的人,今天施打的是國小及幼兒園,新進、代課、實習老師等,明天則是國高中老師和特教老師,一共5800劑,名冊上的人都會打完。

不過台北教師會質疑獲配劑量5800劑和造冊名單上落差約3000劑,這樣算數嗎?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短少差額是因為有的人已經藉由1922平台自行登記並完成接種,有學校社團老師反應,自己不在造冊名單裡,他們不只來學校,有人還在安親班兼課,這樣會不會成了防疫破口,教育部表示8月20日公文已到各校,會補助快篩費用,希望堵住病毒破口,也堵住老師破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