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7天再+0 陳時中:千萬不要放鬆!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107天的本土零確診,終於再度出現!今(25)日國內沒有新增的本土病例,只有新增1起來自南非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以及1例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說,看到零確診大家都很開心,不過接下來的邊境管制就得越小心,尤其是偷渡客、走私的人更要嚴加管控。另外也宣布第7輪疫苗將會開放AZ疫苗接種,會保留部分給第2劑施打,至於第8輪要開放哪一種疫苗?目前還沒有決定。

回顧全國3級警戒以來,從5月19日升級當天,有267例本土案例,5月22日出現3級警戒以來最多的720例。好不容易再看到加零,接下來的防疫關鍵,還是邊境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偷渡客或者走私仍然是一個威脅可能的因子,我們會跟相關的單位,跟海巡的單位加強的合作。」

不過似乎有媒體人搶先一步掌握到加零的消息,在社群網站上PO出一顆蛋,難道事先就有消息流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會知道,我也覺得有一點奇怪,不過沒關係,我們會查一下,我們要檢討。」指揮中心也預估,9月3日會有45萬名的75歲以上長者,間隔期滿,需要施打第2劑AZ疫苗,因此接下來第7輪疫苗,會換成AZ疫苗上場,一部分開放給施打第1劑的人,一部分保留給第2劑使用。至於第8輪要打什麼疫苗,還沒定調,只期望疫苗涵蓋率,能早日超過6成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