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台灣食材 越南同鄉會月餅解鄉愁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華人過中秋,不少國家都有吃月餅的習慣,但許多來台生活的越南朋友,就是吃不慣台灣口味的月餅,於是來到越南的朋有總會想辦法買到鹹香滋味更加突出的越南月餅,一解相思。然而越南非洲豬瘟議題延燒,今年想吃到家鄉味,可說是難上加難。

越南同鄉會自製月餅選用台灣食材不怕豬瘟延燒,傳統綠豆椪為國人中秋必吃點心,但這個口味卻對來台生活的越南朋友來說,很不習慣。高雄越南同鄉會理事長岑歡琼說:「這個就是那個芝麻。」越南人的月餅,裡頭有臘腸、雞肉、堅果,再加進東南亞香料調味,不似台灣常見的甜膩,鹹香味道更加突出,中秋節快到,總是要弄一些來吃,填補思鄉情懷。

高雄越南同鄉會理事長岑歡琼表示,清楚它的來歷才要買,這樣子我們就比較安心姊妹。他們也會在群組上互相提醒不要亂寄,台灣政府現在抓的嚴,四處都在搜查來源不明的越南豬肉製品,而他們透過的管道,也不會是明目張膽的對外販賣,是像臉書社團這樣,一個小圈圈,留言加一再匯款,就會直送到你家。

透過臉書,有些不懂規矩的越南朋友就會因此買到來源不明的豬肉製品,為了吃月餅而吃上官司,實在不值得,想吃家鄉味的他們,現在轉向越南同鄉會訂購,可是讓今年接到的訂單,大增三成以上。一樣的越南正宗作法,選用台灣本土食材,吃起來口味沒有不同,一樣能透過這小小一塊餅,化解思鄉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