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區大停水! 影響近十萬戶近一天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26)日早上8點開始進行大規模停水,影響範圍包括旗津、前鎮、鹽埕、小港、苓雅等8個行政區,近10萬戶停水23小時,原來是因為淨水場的民生送水管線要汰換維修,這也讓不少小吃攤、菜市場的攤販,都趕緊拿出各式器具儲水備用,就怕沒水做生意。

大鍋中沸騰的熱水,預備好另一頭新鮮蔬菜拿出來,準備開始清洗切菜,小吃攤業者一大早,為開張做生意忙著備料,每個環節都需要水,但他們卻收到這樣的消息,要停水近一天,儘管有水塔幫忙儲水,但就怕提前用光了,該怎麼辦,小吃攤業者說:「如果停到後面都沒水下午就早點收攤,有水塔應該還好,沒水塔就比較麻煩。」

有水塔的還算能應急,而來到菜市場,這裡的攤販只能翻出各項器具來儲水,4、5個大水桶,通通搬出來能裝多少是多少,但還是擔心不夠用,菜市場攤販說:「菜市場水算重大的民生用水,用水就比較不方便啊。」水情正常下,高雄這次會大規模停水,是因為淨水場的民生送水幹管,要進行汰換管線工程,從26日上午8點開始停水,影響區域包括旗津、前鎮、鹽埕區全區,以及小港、苓雅、鼓山,大發林園及臨海工業區等,8個行政區,預計到27日上午7點過後,就會恢復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