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仍有不足! 民眾黨疾呼:發現金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五倍券即將上路,政府這次規劃了1300億的經費,希望小型餐飲店家也能受惠。不過民眾黨立委今(26)日召開記者會,認為應該還是要發現金,因為如果沒有小面額的設計,大家恐怕不會拿到小店家去使用,另外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說,在五倍券政策之下,雖然政院想提高數位券的使用率,但小店家必須加裝行動支付的系統,安裝手續費也是一筆成本,不如直接替他們安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如,拿著手板排排坐,在行政院宣布五倍券規劃的這天,它們依舊堅持發現金,立委邱臣遠說:「我們現在要談的是,小商家到底在這一波,有沒有辦法搶得過大型的通路,發下來的大餅,小商家是看得到吃不到,所以我們還是希望排富發現金,真的要來救這些紓困孤兒。」

而政府自家民進黨立委,對這次五倍券的推行也有意見,立委鍾佳濱表示,店家裝電支政府要補貼,五倍券預算1300億,政府強調,要對小型商家餐飲業加碼,推廣數位券以及行動支付,更是這次的目標之一,立委鍾佳濱說:「現在魚群聚過來了,我們的小店家只差最後一哩路,他的釣竿上沒有釣鉤,他的釣竿上沒有釣鉤,他沒有電子支付他沒有辦法嗶一下,嗶一下多少錢,全國10萬家已經得到紓困的店家,你只要補助他體驗,免費體驗6個月只要2億4千萬。」

本來政府補一塊業者出一塊,現在業者只要出7500,我們最高出30000,五倍券規劃10月上路,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如何讓店家業者雨露均霑,讓需要振興的都復甦,更達成台灣數位轉型的目標,政府還有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