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又見"加零" 7例境外移入.增1死

吳昇鴻 江煜文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加零回來了!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沒有新增本土病例,不過有7例境外移入和1例死亡個案。值得注意的是,指揮中心公布,目前國內累計83例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其中70例為境外移入,有8例是接種後還確診的突破性感染,更出現第一起混打AZ和莫德納後染疫的個案。對此陳時中說,邊境防守還是不可大意。另外,被問到最近行政院將推出的五倍券要怎麼花,陳時中的回答也讓現場記者笑了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沒有確定的本土病例。」「加零」回來了,也是前(25)日之後隔了一天本土再加零,死亡一人,不過境外移入有7例,其中一例還是混打AZ和莫德納,也是境外移入混打後突破性感染的首例,目前國內累積83例Delta病例,70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8例是突破性感染也就是接種後14天還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有打過莫德納跟BNT各3例,嬌生只要打一劑14天後就算突破性感染,嬌生1例AZ也是1例。」羅一鈞表示境外壓力還是很大,拿出手板,公布上週境外移入16例全部都是Delta來自許多國家。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明(28)日下午2點將開放BNT意願登記,BNT到貨後將給12到18歲的學生打,如果還有剩將從一到十類對象往下開放。27日我國自購的26.5萬劑AZ已經抵台,預計一後封緘完成,接下來還有捷克捐贈的莫德納、BNT,疫苗接連到位,陳時中也透露先前美國送250萬劑疫苗給台灣時,興奮到和疾管署長周志浩做了這件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周署長突然跑來跟我說不是75萬是250萬,站在我旁邊我坐著我就(抱他)。」

讓大家哈哈大笑的還有,政府即將推出的五倍券打算怎麼花,陳時中則想起去年三倍券的消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去年的三倍券我記得其中有1千塊,我拿去買冰棒,我喜歡吃花生冰棒所以花了1千去買。」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達41.51%,就盼這救命疫苗早點補齊,讓涵蓋率盡快超過6成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