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捐1500萬助弱勢產婦 紀念母親

陳君毅 梁宏志 黃冠傑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女士,3年前因病休養,不賣菜退休後就很少露面,而她近期有感於母親因為家貧而難產過世,決定再捐出新台幣1500萬給台東縣政府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以幫助弱勢產婦並紀念母親,今(28)日上午10點,台東縣府特別安排捐贈儀式,感謝陳樹菊女士的大愛。

捐贈儀式主持人說:「謝謝我們的樹菊阿嬤。」眾人鼓掌感謝,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她今天穿著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圍裙,出席捐贈儀式她這次又捐了1500萬元保單,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說:「錢再多金銀財寶再多,我也帶不走對吧,能夠盡量能夠幫助人,我盡量幫助。」

慷慨捐出1500萬,都是因為58年前她小學六年級時,家裡因為貧窮母親難產過世,陳樹菊阿嬤因此想紀念母親,並給予弱勢產婦支持。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精神,能夠繼續流傳下去。」3年前才在國慶日捐出2張價值1600萬的保單,曾獲時代雜誌2010年度百大人物的陳樹菊阿嬤,這次再捐出一生積蓄,無私幫助弱勢族群的大愛精神,真的是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