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開放意願登記! 平台塞爆大當機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即將迎接首批「BNT」疫苗!今(28)日下午2點開放民眾登記BNT疫苗施打意願,卻馬上出現當機的情況。另外9月1日學生就要開學,指揮中心表示,BNT疫苗優先開放給12到18歲學生施打,不過BNT疫苗預計約200萬劑到貨,扣掉120萬學生剩下約80萬劑,將給第1類到第10類登記BNT的人,但看看開放年齡,獨漏19歲的人,國產疫苗高端都開放到20歲的人接種,19歲的學生憂心開學在即,可能會出現染疫風險,帶您來看我們報導。

電腦卡卡卡,完全動不了,要不然就顯示「系統維護中」,28日疫苗意願登記平台,開放BNT選項,民眾瘋狂湧入,不少網友形容就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難,而BNT開放給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象就是18歲以上,另外12到17歲在學的學生,我們用造冊。」

青少年超前其他年齡層,接種到美國認證的BNT疫苗,目前登記平台,還沒開放18歲以下登記,指揮中心採流感疫苗經驗,學生造冊後,由醫師人員入校施打,事前也會請老師發同意書不強迫學生接種。不少家長認為在開學前打上疫苗太好了!民眾說:「政府如果有這樣的措施我們應該配合。」民眾說:「如果有疫苗可以打的話,當然是越早打越好。」

12到18歲的小孩有福了!但是算一算約200萬劑BNT,扣掉12-18歲有120萬人,剩下約80萬劑,再來開放給第1類到第10類民眾,尷尬19歲的年輕人,這下成了疫苗孤兒!民眾說:「就是要開學了然後我們還是都打不到,那就會覺得說,我們去學校不是會群聚在一起,不就是很危險。」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19歲人口有24萬6735人,究竟能不能接種BNT?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8和19歲的人可以打AZ跟莫德納,只是現在的年齡層還沒有排到。」

除了哪些人可以打疫苗,成為指揮中心一大課題,還有能否開放AZ混打BNT,指揮中心強調討論中,民眾想要混打恐怕需要再等等。另外台灣還沒打過BNT,副作用如何?指揮中心表示,年輕族群發燒症狀大概1-2成,不過出現呼吸困難、氣喘等症狀,必須盡速就醫,等待已久的BNT即將來台,期盼有效彌補疫苗不足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