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團購雞肉絲 疑摻豬肉驗出非洲豬瘟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爆發非洲豬瘟豬肉走私來台,高雄檢警連日查獲10多件可疑肉品,現在還查到雞肉絲疑似混雜豬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調查發現是一名越南移工,向先前走私夾帶非洲豬瘟肉品的新北市越南籍婦人訂貨,團購包裹透過物流公司,再送到高雄岡山區的工廠員工宿舍。

高雄查扣雞肉絲疑混雜豬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警急動員查獲越女販售越南酸肉及過期商品開罰。員警跟衛生局人員到楠梓區一處市場攤商,打開冰箱查到來源不明的越式酸肉3盒。拆開紙箱,一包包牛肉乾和雞肉絲乾,沒想到其中有40包共10.8公斤的雞肉乾,成分疑似混雜豬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查獲地點在岡山區一家工廠的員工宿舍內,一名越南移工向先前走私夾帶非洲豬瘟肉品的新北市越籍婦人訂貨,透過物流送來包裹,連日來,高雄檢警查獲10多件可疑肉品,查扣越南肉品41.7公斤。先前有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現在又有雞肉乾混豬肉,也是有問題。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秘書郭明欽說:「其中雞肉絲的部分,呈非洲豬瘟陽性反應。」來源不明的肉品,容易成為破口,請民眾或店家,千萬別從疫區網購走私生肉或肉製品入境,若涉嫌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重罰3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