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暴增11例! 三峽家庭群聚1傳9

徐葳倫 陳藝瑋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29)日一口氣暴增11例,其中三峽多達10例確診,市長侯友宜說這是家庭群聚,他也用確診關係圖說明家族染疫成員,整個家庭12人有10人確診,確診年紀從2歲到50歲都有,不過CT值幾乎都大於30,研判是舊案。11例共匡列364人、60人居家隔離,目前採檢都是陰性,還會持續追查。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大街小巷裡消毒不放過每個角落,因為新北市三峽今日一口氣增加10例確診,原因出在家庭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次家庭群聚是案號16072,他40歲了要去醫院做腸胃鏡,PCR一做出來他的CT值是31,應該已經不具有傳染力了,在他的住家住了12個人。」這家人10個CT值幾乎大於30,應該沒有具有傳播力事先無症狀,實際到三峽走一趟,傳出家庭群聚的社區路上幾乎沒什麼人車,即便研判沒有感染力,新北市還是匡列接觸者364人,以及居家隔離60人好在目前都是陰性,同時公布足跡。

三峽這名指標個案,8月22日下午1點到5點曾到石門白沙灣海水浴場,侯友宜還特別喊話,中央應該要有流程機制CT值都大於30,有陽性抗體必須要在這裡給中央建議,大於30大部分舊案沒有傳播力,中央對隱形傳播感染者針對這種狀況,傳染力不高的舊案,還需不需要停課停學,或是採取更嚴格措施?三峽群聚引發外界關注,侯友宜就看中央怎麼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