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尾巴 墾丁湧出遊潮業者樂壞

林宛瑩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暑假進入尾聲,國境之南屏東墾丁湧現出遊民眾,便利商店滿滿都是人,貨架幾乎被掃光,想吃個飯也是一位難求,而有些人則是攜家帶眷前往小琉球。古都台南也同樣出現人潮多到爆的盛況,要吃小吃,也是得耐心排隊等候,人潮就是錢潮,讓業者笑呵呵。

提著大包小包行囊,準備登船,出發往小琉球去。悶了2、3個月,終於可以出去玩,民眾的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國境之南墾丁,也是湧現大批人潮,停車格一位難求,而且有些店家生意好到,來不及補貨供不應求。

墾丁在暑假尾聲,光是這3天,就有大約5萬遊客,住房率超過8成,假期最後一天,已經出現北返車潮,路上塞到爆。人潮同樣驚人,當然少不了一級戰區的古都國華街。不論哪種小吃,割包、春捲,還是米糕魚羹,都得大排長龍。趁天氣好,南下出遊找朋友,當然在地美食,也是要品嘗一下。小吃業者說:「大概恢復有4成,其實以前已經快跟沒有疫情的時候差不多了。」看到久違的人潮,小吃業者各個笑開懷,就算再怎麼忙不過來,還是咬緊牙,繼續做,因為人潮就是錢潮,不過民眾出遊還是得兼顧防疫,不能把它拋諸腦後,避免自己一個不小心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