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騎到沒電 女大生環島困山區

黃種瀛 李盈萱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長途騎電動機車,一定要注意電量。一名女大生騎電動機車環島,騎到南投清境山區,想繼續往花蓮走時,車就沒電了,還好碰到兩名來自彰化的年輕人,他們特地為了女大生,回彰化換貨車,又開回山上,將女大生以及她的電動機車,一起載到花蓮,繞了北台灣一大圈,花了15個小時,開了6百多公里英雄救美。

一台電動機車綁在貨車上,準備從南投清境山區載去花蓮,這台車沒有壞掉而是沒電,車主是身穿黃外套女大生,她獨自一人騎電動機車要環島,卻在山區"ㄉ一ㄠˇ車"。好險女大生運氣好,碰到來自彰化的張先生,當時他和朋友開轎車上山兜風,遇到女大生,因為最近的充電站在埔里,距離被困住的清境山區有30幾公里,張先生擔心她一個人在荒郊野外很危險,就開車回彰化換貨車,再回到清境山區,載女大生與她的電動車,前往172公里遠的花蓮太魯閣充電站。

張先生這一趟共跑了610公里花15個小時,可說是繞了大半個北台灣,獨自騎電動機車環島,卻在山區沒電,還好碰到張先生這樣的好心人幫忙,結束驚魂記,但也提醒,騎電動車跑長途或環島,一定要計算好電量,以免沒電又沒充電站,讓自己陷入危險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