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學費負擔! 失業勞工子女補助上線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就要開學了,然而受到疫情影響,有多人在這段時間失業,為了減輕勞工家中負擔,勞動部將提供「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只要失業一個月以上、所得在148萬元以下,孩子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都可以申請補助。補助款項各有不同,像是兒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可以補助2萬4千元,若是獨立撫養、或是有兩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還可再加給2成,希望支持孩子就學,別讓開學日成為家長的壓力。

開學倒數,許多家長終於能鬆口氣專注工作,但受到疫情影響,也有不人因此失業,想到還有孩子的學費要負擔壓力真的好大,家中有孩子成年了還可以幫忙打工補貼,但更多是靠家長苦撐,而為了減輕勞工家中負擔,勞動部將提供「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只要孩子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9月6日到10月14日就能申請,只要失業期達1個月以上,或是1整年工作時間不超過3個月,而夫妻所得在148萬元以下就可以提出申請,而不同年紀和學校的孩子補助也不同,就讀公立高中職每人補助4000元,私立高中職每人6000元,公立大專校院每人13600元,私立大專校院每人24000元。

勞動福祉退休司副司長陳惠蓉說:「主要是考慮到失業勞工,他在失業期間的時候,那因為有子女仍然有上學就學的一些,教育補助費用等等,所以我們預計差不多應該是會補助到5、6千件之間。」另外,若是獨力負擔家計,或2位以上子女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還可再加給2成,希望多少減輕家長的重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