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學! 小學生緊張大哭 家長嗨解放

蔡孟峻 邱顯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警戒以來,各級學校改採遠端上課,9月1日終於睽違三個多月,終於再次開放實體上課,一大早家長就帶著孩子到學校,校方也準備酒精和,讓學生消毒,有些學生感覺不適應,剛上課沒多久,就嚎啕大哭,老師在一旁頻頻安慰學生,而家長卻表示,這三個月以來,每天都跟孩子朝夕相處,今(1)日終於解放了,儘管帶著口罩,還是難掩開心的情緒。

睽違了三個多月,國中小今天終於正式開學,一早各學校門口都擠滿家長和孩子,小一的媽媽拼命拿手機拍,高年級的媽媽就是一種終於可以鬆口氣的愜意感。孩子進入校園,跟媽媽揮揮手,開始上課,老師教導洗手正確步驟,也發放防塵帽和口罩,讓孩子親自戴上示範,要學生注重,防疫正確觀念,校方人員說:「離情依依的情況,我覺得比去年跟往年好很多。」

終於等了105天,三個月的日子裡,媽媽終於能喘一口氣,不再需要跟孩子朝夕相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