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第二類造冊官員 彰雲投嘉市占73%惹議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新冠病毒疫苗一劑難求,而中央公佈的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優先施打造冊名單裡,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和嘉義市這四個縣市,竟然就佔了總數的73%,引發爭議,其中彰化縣8238人最多,對此彰化縣政府表示,這是因為把鄰長也列入名冊的關係。

彰化縣民政處長賴致富說:「他們實際都在執行這項,村里的防疫工作,尤其是造冊通知以及意願調查。」縣府表示,全縣有近9000位鄰長,原本不在第二類中,後來台中市率先為全市鄰長打疫苗,其他縣市陸續跟進,才造成第二類人數大增。

彰化市鄰長張士峰說:「年輕人很多都還沒打,我是希望說讓給他們先打也沒關係。」雖然鄰長被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但也有人覺得,自己已經打過一劑,應該把機會讓給還沒接種的年輕族群,目前疫苗一劑難求,該怎麼打才符合最大效益?中央和地方政府,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