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家長"微解封" 家門放鞭炮狂賀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開學這一天,不少家長應該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小朋友3級警戒在家已經3個多月!在台中還有人為了慶祝小孩開學,一大早就在家門口放鞭炮,不少父母也分享開學第一天的喜悅,有人說自己一早不到6點開心的醒來,還有媽媽說終於可以安靜吃早餐、放心追劇,更說在家帶小孩這麼久的心得,就是體會出老師有多偉大。

因為從5/19開始,學生就因為疫情停課之後延續到暑假,1百多天來疫情嚴拒也不能出門,小孩都待在家裡,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說:「家長都是一樣大家這段期間啊,大家都很憂鬱啦,3個多月都是線上教學,也沒辦法到學校去。」因為帶那麼久的小孩,終於體會到老師的辛苦,還有家長深深在校門口,對老師一鞠躬。

學生家長說:「老師真的很偉大對,因為我們對付2個小孩就覺得,好像每天耳朵都不知道怎麼了,對老師真的很厲害,可以一次應付2、30個學生。」學生家長說:「小孩子去上課然後我們爸爸媽媽,也是可以去上班。」有工作的家長認為之前不是要拜託阿公阿嬤照顧小孩,就是要在家邊工作邊顧根本忙不過來,好不容易盼到開學了小孩去上課,大家都比較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