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高端癱軟送醫? 影片來自中國

大學生打高端癱軟送醫? 影片來自中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一名22歲大學生接種完高端疫苗後全身癱軟送醫,現在網路上傳出一段影片,說是學生施打後倒地抽搐的景象,標題寫著打高端疫苗又出事,不打一條龍打了變一條蟲,內文還敘述好可怕的護國疫苗,但經過查證之後、發現自影片來自中國,疑似又是中國的認知作戰。

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倒在地上,全身不斷抖動抽搐,旁人看到想幫忙扶起,男子卻倒在地上無法起身,陸續又有其他人圍了上來還有一名男子壓著手臂,疑似剛打完疫苗也過來查看,比手畫腳狀況看起來相當緊張,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標題寫著,「22歲大學生注高端疫苗又出事」,內文還寫到「致命高端?接種完台灣難波萬疫苗,全身抽搐癱瘓在地直接送醫,好可怕的護國疫苗啊!」仔細比對從救護車的車內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暈倒的男子穿的褲子是白色,不過網傳的這段影片,男子穿的是黑長褲顏色明顯不同。

在影片右上角浮水印寫著微博視頻號,帳號名稱是大愚公社社員是來自中國的帳號,因違規也已被官方停權再加上影片中,有拍到旁邊櫃台字樣,護士的護是使用簡體字場景明顯不是在台灣,另外影片中出現疑似抽搐、癲癇的症狀,並沒有在高端疫苗,提醒會有的副作用項目中,高端常見的副作用是頭痛、疲倦、發燒、嘔吐等,傳出這樣的影片,專家不排除是中國的認知作戰,誤導台灣人不要施打國產疫苗,換句話說中國對台灣的認知戰預算是非常非常大的,主要目的事實上根本的目的就是要促成台灣對政府的不信任,專家提醒尤在疫情期間,中國對台認知作戰造成網路充斥假訊息,一定要經過查證、理性判斷,才不會陷入中國的陷阱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