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籍女性曾染疫 返台奔喪陰轉陽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2)日新增4名境外移入案例,其中一名南非籍女子,她曾在南非當地8月2日確診,經隔離治療康復後,8月27日入境台灣,並搭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檢疫,多次採檢都是陰性,1號她跟家人一起到了高雄市立殯儀館探視奔喪,當天再次採檢,結果PCR呈現陽性,衛生局緊急匡列12人。

衛生局說,這個個案是專案奔喪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並沒有出現相關症狀,因外出奔喪而進行必要之採檢,才發現的境外移入案例,目前已經匡列密切接觸者7人、非密切接觸者5人,她的足跡就是在高雄市立殯儀館冷凍大樓,相關區域跟接觸對象風險都已經清楚掌握,並且完成必要的清消工作。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經查她的檢疫記錄,在8月25日、8月27日、8月31日,都有進行採檢PCR結果都是陰性,在9月1日上午個案就前往市立殯儀館,與家屬一同探望死者,在同一天下午再次進行採檢,PCR檢驗值這時後呈現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