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在台北! 36歲男就醫採檢確診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降溫,今(2)日全台唯一的確診個案在台北市,是一名住在中山區的36歲男性,同時也有一人死亡,但離譜的是,個案早在6月27日就過世,拖了兩個多月到現在才通報,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要台北市政府介入督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沒有多做回應,但臉色似乎不太好看,北市衛生局只說,此案發生在聯醫中興院區,目前還在了解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是在6月27日就已經死亡,家屬跟台北市請領慰問金的時候,才發覺這個個案沒有(通報死亡),所以也請台北市督導。」聽聞中央要台北市好好督導柯文哲不發一語,但臉色似乎越來越難看。事實上新冠肺炎屬於法定傳染病,出現死亡個案醫院通報作業途徑為,解除隔離單勾選死亡,再上傳到疾管署的平台,還要登打死亡日期還有規定時間內要完成。

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醫院會在7天內將他的死診還有病歷摘要,上傳到中央指定的,傳染病個案病歷資料系統。」這起死亡案例發生的聯醫中興院區,2日下午記者會都來了,卻沒有回答問題,連衛生局也給了這樣的答案,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這個死亡個案是在聯合醫院的中興院區,也請他們就整個處理過程,個案死亡的日期正在釐清。」

如果得新冠肺炎病逝北市府會給十萬元慰問金,指揮中心也說是因為家屬要請領慰問金,才讓這起死亡案例又被追出來,問題出在哪柯文哲恐怕要親自交待才能平息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