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等不到"八大"復業 小姐.少爺求餬口

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從5月中到現在,八大行業已經停業超過3個月,雖然已經降級,但中央仍沒有說清楚八大行業何時可以復工,中南部的業者今天不約而同,站出來表達訴求。台南有小姐說生活真的快過不下去,台中也有50多名酒店的小姐、少爺甚至是代客泊車人員,表示希望中央能明確訂出復業的條件,讓他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開工賺錢養家。

從五月三級警戒開始,八大行業就暫停營業,經過3個多月,現在已經降級,各行各業也陸續開放,但從事八大行業的人,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工作,也認為中央不說清楚復工的條件,讓他們看不到未來。

臺中市視聽歌唱商業同業公會長蔡淇龍說:「有指引給我們說我們該怎麼做,我們配合政府,現在都完全沒有指引,沒有配套措施,我們等等等4個月了,防疫是比較重要,可是我們的生活權呢,希望中央政府能看到這樣子。」經濟部雖然承諾會給予八大行業補助,但員工們都強調,出面訴求的不是討錢,而是要討工作權,不管中央定下什麼標準,都一定會配合到底,只希望能夠趕快復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