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波蘭贈我40萬劑AZ 陳時中:有此事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的好消息接二連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證實,將有波蘭捐贈的疫苗,儘管數量、廠牌等細節陳時中都不願意透露,不過據了解由於波蘭疫苗採購過剩要捐40萬劑AZ疫苗,最快可能明(5)日抵達台灣,由長榮航空載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這件事情。」 陳時中數量細節不透露會有這一批波蘭疫苗來台,因為感謝去年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這回波蘭禮尚往來,送給台灣40萬劑疫苗,波蘭也是繼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後,另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國家。

而疫苗的好消息不只一樁,民間採購的BNT疫苗第一批92萬劑2日才來到台灣,現在也傳出8日有第二批到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是下週。」算算日子郭台銘8/22返回台灣開始住進防疫旅館,9/6就期滿出關似乎有機會看到2人同場接機,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隔離完應該還有居家檢疫,應為自主健康管理還要在家7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進一步消息會跟大家報告,接著就看8日這天是不是真的又有BNT疫苗來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