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隱匿就醫 確診機師遭長榮開除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各界擔心,確診的長榮機師案16120,會被點名成為防疫破口,主要是因為犯下了3大離譜行徑,像是從26日芝加哥飛回台灣後,明明在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卻跑去跟友人餐敘,第二出現症狀後主動到診所看醫生,卻也沒有聯繫衛生局,第三到了8/30要執勤飛往布里斯本,健康聲明書也填寫不實,直到9/2被驗出確診,也讓醫師批評這起件是華航諾富特事件的翻版,而這名確診機師遭到長榮航空火速開除。

確診機師聚餐隱匿診所看病沒通報,3大違規成防疫破口長榮航空火速開除,被長榮航空開除的機師案16120,回溯他確診前的足跡,可能的感染源實在難以釐清,8/20從芝加哥返回台北,8/30號飛布里斯本,8/31又回台,直到9/2因為例行性的PCR採檢才確診,這長達8天的關鍵期,不只到處趴趴走還犯下3大違規行徑。

回台後該遵守的7天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卻沒有好好待在家裡跑去跟朋友吃飯,被醫生批評就像華航諾富特事件的翻版,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已經是翻版了嘛,不過當時候發現得很慢啦,現在呢是因為大家警惕心比較強了。」更誇張的是確診機師出現疑似症狀後 以為只是小感冒,都跑去診所看醫生,依照規定要聯繫衛生局,這個環節也沒做好。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在所謂的自主加強管理,或者是所謂居家隔離的部分,能夠更落實的去做相關的一個進行。」其實航空公司機組員和一般旅客的一樣在出入境的時候,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不過長榮航空調查發現,染疫機師8/30從台北飛往布里斯本,執行勤務前明明有輕微症狀,卻沒有確實填寫以為可以瞞天過海。

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一次的PCR篩檢我們是沒辦法把它視為清零,我們可能還是會依照一定的時間的間隔,再做複檢的部分就是第2次的PCR。」指揮中心對機組員開始實施5+9,也就是5天居家隔離加上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能不能亡羊補牢還有待時間來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