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 今晨06:14抵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波有好!波蘭宣布贈與台灣40萬劑的AZ疫苗,昨天從維也納出發由長榮航空客機載運,在稍早6:14已經抵達桃園機場,這也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贈台疫苗的歐盟國家!

9/4從維也納出發,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台灣!波蘭外交部4日宣布贈台40萬劑疫苗的消息,波蘭駐台北辦事處更貼文表示,這是對需要幫助的朋友,我們所給予的堅定有力的支持!而外電更進一步報導,指出台灣在疫情初期,贈送波蘭100萬個口罩、5000套防護服和2萬套手術衣,因此,波蘭政府為了展現對台灣堅強有力的支持,決定贈送疫苗回報!

早在今年5月,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之際,波蘭駐台北辦事處,就曾經捐1500套防護服給台北市政府!這次更直接捐疫苗,這樣的善舉,也讓波蘭、成為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4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捐贈數量達40萬劑,更是繼日本、美國之後數量第三高的國家,總統府與外交部第一時間也特別表達對波蘭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