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弱勢團體中秋禮盒銷量大減

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弱勢團體的捐款大幅減少。收容身障人士的嘉義縣「若竹兒基金會」自力耕生,以民雄鄉盛產的鳳梨製作鳳梨酥做為中秋禮盒,學員們做得賣力卻怕賣不出去,因為今年的銷售業績只有去年的1/3學員憂心忡忡,希望社會各界能多給他們鼓勵。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員工吳書仲說:「我們民雄種的鳳梨很好吃,我們都拿民雄的鳳梨來做土鳳梨酥。」這位身高193公分今年36歲的吳書仲,也曾是基金會照顧的對象,直到10年前被聘為員工,他最開心的就是每天一早起床,就從嘉義市騎車到嘉義縣的民雄上班跟學員們一起做月餅,因為他身材高大工作認真,坐著也比其他人高,大家都叫他小巨人。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主任陳美真說:「書仲在我們這裡10幾年,然後他長的很高,我們都叫他小巨人,他在工作上也很認真,也很熱心幫若竹兒的服務對象。」學員說:「我們做的月餅很好吃,最怕賣不出去。」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弱勢團體的捐款大幅減少,讓他們的鳳梨酥業績受到衝擊,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朋輝說:「像今年業績大概只有去年的1/3左右。」學員們用心地做鳳梨酥,替明年的營運籌款,也希望大家能吃到嘉義民雄的在地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