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附工2800人全採陰 醫:9/7才是關鍵

吳權原 潘健任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機師染疫事件爆發後,北科附工師生及同住家人2800人和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55人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但醫師就說,不用開心得太早,雖然北科附工染疫學生的病毒量很高,但短短2天內病毒的複製速度沒有那麼快,可能在潛伏期,市長鄭文燦也強調,下週還會再籂一次,要等到9/7看看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有沒有發生陰轉陽的案例才是關鍵!

開學不到3天桃園北科附工就有學生確診,家長只能在外頭著急等候,就怕疫情擴散加緊採檢,北科附工師生及同住家人2800人,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55人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下星期二也會請學校,請所有的學生居家快篩,這居家快篩我們提供3000個試劑,藉由這一次多做一次居家快篩,如果有必要我會再安排採檢。」一再篩檢真的不能大意,病毒狡猾醫生說現階段採檢陰性有可能只是暫時的。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PCR陰性是可以預期的,因為才短短2天,病毒的複製速度再快,也不可能這麼快,就產生足購的量以至於被偵測,那後續真的被感染的話,以Delta病毒的特性,應該會在7日左右會被找到。」醫師說9/7才是分水嶺,因為染疫的學生案16122的CT值11病毒量很高,病毒有沒有擴散,接下來同班同學的檢驗才是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