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發110萬細胞簡訊 各大篩檢站爆滿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新北市

110萬封的足跡警示簡訊您昨天也收到了嗎?很多民眾收到簡訊今(5)日趕快到篩檢站篩檢,像是輔大醫院假日篩檢名額原本只開150個,今天增加到了300個,這些民眾一半以上都是沒有疑似症狀,因為收到簡訊擔心就來篩,新北的三重院區也是篩了732位民眾,有醫師就建議,收到簡訊的民眾可以在家裡觀察幾天,等到真的有疑似症狀再來篩檢。

下午3點有不少民眾到新北輔大醫院篩檢,他們都是收到4號發出的110萬封足跡警示簡訊而來。不過簡訊上說,如果你有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是到指定院所篩檢,那這些來篩檢的民眾,都是有症狀嗎?民眾說:「其實沒有,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會接觸到很多人,那就會覺得還是來檢查一下好了。」

輔大醫院假日篩檢原本只開150位,因為發出警示簡訊就怕民眾都跑來,緊急加開到300位,而這300位當中有一半以上的民眾,都是沒症狀。輔大醫院兒科急診主任王聖儒說:「一開始開放就半小時之內,就已經被秒殺預約完,他足跡重疊也不會這麼快發病,所以我覺得民眾可以先觀察自己,是不是出現症狀,有症狀再來做篩檢,不會說白跑一趟,因為篩了可能大部分也都是陰性。」

其他新北院區一大早不到8點也出現,大排長龍的篩檢人潮,三重院區原本網路預約只開放600個名額,因應人潮現場號碼牌加開200個,最後一共篩了732人。台北聯合醫院5個院區則是預約719人,最後篩了747人。看來這次撒下110萬封警示簡訊,也顯現出民眾對於病毒來襲的恐慌與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