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檢疫所環境骯髒 機組員轟沒人權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影響,所有航線的機組人員,以及他的家人都被迫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結果亂象就來了,像是桃園龜山的集中檢疫所,有外籍機師拍照表示環境很糟糕,到處都有昆蟲屍體,痛批像是罪犯。

除此之外,還有機組人員在臉書指控,他們住在台北卻被送到南投檢疫所,先是被載到華山集合後,另外分配上車,這可能會造成交叉感染,還有載送過程中,法上廁所,僅提供紙尿布給他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歉意,但也強調沒有禁止上洗手間,以及全程都有防疫人員安排社交距離,不會交叉感染。

遍地蟑螂、蜘蛛屍體,讓人看了感覺噁心,這裡是桃園龜山的集中檢疫所,住在裡面的長榮外籍機師忍無可忍,用英文寫下,「我們明明都採檢PCR陰性,也都有接種疫苗,我們就像是罪犯」。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說:「完全沒有尊重到我們老百姓的感受,這不只是會發生在機組人員身上,也會發生在所有可能是疑似跟確診者,接觸的民眾身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些地方沒有清掃好,我們很抱歉,不過也可以自己稍微清掃一下。」

還不只這樣,機組員和家人被迫送往集中檢疫所,在臉書指控,載送他們是公車,全程需要戴N95口罩,並沒有開冷氣,而且先是把他們載到華山集合,後頭又進行分配換車,可能會出現交叉感染。外加車上不能上廁所,防疫人員提供紙尿布,但客運上根本沒有隱私,怎麼換?對此指揮中心做出解釋。陳時中說:「沒有規定說不能夠上廁所,衛生用品這些是預防說你塞車的時候,路途又遙遠那沒有休息站,那都是一些不得以的方法。」機組人員怨聲不斷,畢竟又是機師違規讓變種病毒有機會入侵國門,恐怕短時間都必須做好嚴格的防疫措施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