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夫妻染疫 妻工作幼兒園停業2週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今(5)日新增2例是夫妻。其中太太還是幼兒園老師打了莫德納疫苗還是染疫,而這家幼兒園也會停業14天,降低傳染風險。台北市今(5)日沒有本土案例,不過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PO文,說台北市之前有1例境外回國國民,在解隔離之後中央才通知北市他染上的是Delta病毒,於是又召回採檢,並且匡列更多接觸者。指揮中心則說,未來境外移入者都會比照Delta病毒標準來採檢隔離。

因為有一對夫妻染疫,新北市5日公布,其中的妻子已經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14天,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不過這對夫妻接觸者高達50人,妻子更是幼兒園老師,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很緊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擴大匡列採檢隔離以外,學校全員都停課,所以幼兒園的停課,從9/4到9/17,停課14天。」

今早確認老師陽性以後全員匡列,幼兒園全面停課兩個禮拜,希望可以確保孩子安全無虞,而機師案中新北有36名接觸者,目前PCR都是陰性,侯友宜也呼籲市民如果有疑慮就出門篩檢,要讓社區風險降到最低,但鄰居台北市社區風險卻有升高的疑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寫下工作日記,爆料之前一樁本土個案,因為指揮中心改判為境外移入,在解隔離進入社區之後,才知道是Delta病毒,緊急召回發現這個案例是陽性確診,似乎對中央有怨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基因定序它本身速度就會比較慢,這個也不能怪中央,所以我們現在是在做第三圈的監控,因為Delta病毒它的擴散力比較強,所以如果真的有接觸到,也要等到兩個禮拜左右才知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我們是因為他境外移入被改判之後,那個時候的檢體沒有立刻,被調去做Delta檢測,其實他已經是陰性解隔返家,後續再採檢也都符合解隔的條件,我想對社區其實並沒有,造成什麼比較明顯的影響。」該案已是陰性解隔才返家,且後續採檢都符合解隔條件,因此對社區並不會造成影響。

而在中部也有一例境外移入,在7月英國返台之後採檢陽性,不過直到8月才完成定序,確定是感染Delta病毒,指揮中心未來將會把境外移入,都比照Delta隔離方式處理,要確保病毒不會悄悄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