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BNT疫苗何時到? 郭董:9月中後週週有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到歐洲爭取疫苗之後回來台灣,隔離14天滿期今天出關,因為防疫規定郭台銘不能直接到外面接受訪問,但是他還是一一回答記者的問題。說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第1批有希望在中秋節的前後運到台灣,後續每禮拜都會運來70萬劑到80萬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6)日結束隔離離開防疫旅館。他一早到旅館櫃台的時候,看到大批媒體在外面守候,還特地隔著窗跟大家打招呼。雖然因為防疫規定,郭董不能直接到外面受訪,但他還是有問必答。郭董先前建議,應該先將明年3千萬劑的BNT疫苗保留下來,指揮中心持保留意見。對此郭董認為這是有備無患,還是交由指揮中心決定。另外郭董也透露,9月中以後每個禮拜都有疫苗會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所以我現在跟大家講,我有整個的行程表,週週有疫苗,大概在往後幾個,往後在9月中之前以後。」歐洲催貨有成效隔著口罩都能看到,郭董笑容藏不住還頻頻對媒體比愛心,不過指揮中心預計,第1批93萬劑BNT疫苗23日才要開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縮短2個禮拜的抽查時間,因為第1批已經進來了數據都有了,第2批縮短成1個禮拜。」

指揮中心應該為第3劑做準備,而他也主動向BNT提出要保留3千萬劑給台灣,不過指揮中心跟政院持保留態度郭董也尊重,郭台銘說:「Delta的病毒即將要扣門,我覺得是有備無患比較好,這個量需求增加的話,我們被保留額度可能就沒有了。」他也透露,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最快中秋節前後就到,要提高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各界都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