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安心上下學! 中市警啟動"護童勤務"

李晉仰 報導  / 台中市

有鑑於往年開學後,學校附近人潮、車潮增加,發生許多接送停車不當而造成壅塞,為保護學童交通安全,台中市警察局啟動「護童勤務」,執行交通疏導,維持校園周邊安全,讓學童放心來上學。

暌違3個多月,9月份終於開學,不僅學校師生嚴陣以待,就連台中市警察局也啟動了「護童勤務」,讓學生能夠安心上學。台中市長盧秀燕

說:「那台中市警察局也出動了,一千多位的警察同仁,維護當地的交通,以及入學的動線等等的。」

台中市警局表示,開學後學校附近人潮、車潮增加,不少家長為了方便,時常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導致交通壅塞,因此開學一週前就主動聯繫,與校方共同研討動線規劃,並編排交通疏導及校園周邊巡邏等勤務。

東寶國小學務主任張夙惠:「大門口非常的狹隘,然後家長汽機車非常多,但是如果有我們的警察叔叔、阿姨來這邊協助的時候,家長他們說難聽一點,會特別的遵守規矩。」台中市警局也強調,執行「護童勤務」專案動員了249人,到全台中市220間國小維持交通和治安,要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全的上學和平安的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