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風險增 彰化爆搶打"高端爽約劑"

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釋出4千劑高端爽約劑,一開始民眾施打意願不高,但上週爆發機師確診Delta變種病毒,以及新北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後,不少人擔心疫情升溫,施打意願提高,原本打高端爽約劑的只有125人,但隔週爆增641人,一口氣衝5倍之多,出現了高端爽約劑爆打潮。

一大早就有民眾預約好,到診所施打彰化縣府釋出的「高端爽約劑」,民眾說:「這本來就是要打的,有就打,高端也是不錯。」民眾說:「我是在北部事件之前,就已經打電話過來,可是還是多少會有一點擔心。」預約的大多都是年輕人,有些人是因為先前想打沒打到,也有人是因為上週末爆發機師確診Delta變種病毒,以及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民眾都擔心疫情會再次升溫。

小兒科醫師陳家銘說:「比例上大概10%~20%左右,最近Delta事件又出現,有些民眾又喚起一些被感染的危機意識,也漸漸導致滿多人願意選擇,現階段就可以直接施打的高端疫苗。」縣府上週釋出了4千劑高端爽約劑,原本民眾施打的意願不高,上週五9月3日時,統計只打了125劑,但擔心Delta病毒燒進社區,因此隔週9月6日時,「高端爽約劑」打了641劑,爆增5倍。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說:「目前高端的大家詢問量是有增加,施打率會更高,甚至對疫苗的選擇性,或許會降低一點。」只要20歲以上,還沒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提前打電話預約,帶著健保卡,就能到診所施打高端疫苗,疫情又有變化,不少人開始想趕快打疫苗,產生抗體,也意外出現了一波高端爽約劑爆打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